close
方文山:周杰倫 我們臭味相投

周杰倫“禦用”詞人兼好友方文山,前日專程親臨百事風雲榜,幫好友捧回了“最佳男歌手”及“最佳專輯”兩項大獎。不巧的是,本次北京之行方文山沒有時間會見好友,今日又將匆匆趕回台灣,創作新書。盡管日程排滿,方文山仍在開獎之前接受了記者的專訪。

方文山戴的是周董的帽子

節目錄制完畢以後,方文山戴著帽子走進休息室,平和的面部表情,不發一語。除了主動自我介紹外,他主動還站起來和記者們點頭微笑,隨後客氣地伸出那只爲周杰倫寫下了無數好詞的右手和記者問好。

記者:聽說你剛進公司的時候,好像也不太順利?

方文山:對,沒有幾個人要詞,後來我和杰倫自由搭配,發現效果蠻不錯。

記者:私下你們怎麽玩?

方文山:除了做音樂真的蠻無聊,就約朋友一起看電影,打球。有時經常看見他打電話約朋友,他很愛玩,很怕孤獨,而且怕黑,把他關在黑屋子裏,他會嚇得手心冒汗。

記者:你覺得你們有代溝嗎?

方文山:我們臭味相投,我頭上的帽子是他的,他帽子戴不完,所以,幫他了。

記者:你們會同時喜歡一個女生嗎?

方文山:不會啦,要是這樣的話,我也搶不過他。這種事情不會發生。

記者:你認爲你和周杰倫,是誰成就了誰?

方文山:當然是他成就了我。

記者:想過有一天不再合作嗎?

方文山:除非我們都才思枯竭,寫不出東西來,那樣就不再合作,但仍然會是最好的朋友。

記者:事業有成,愛情是否也該豐收了?

方文山:沒有啦,我和女友年前就分了。

記者:心情不好?

方文山:還好,慢慢會好。

記者:聽說你已經送過戒指?

方文山:對,那次蠻浪漫,我私下托杰倫幫忙,讓我女友幫杰倫挑選戒指,後來她挑中一款,那天我們在車上聊天,無意中我拿出戒指,她真的蠻開心的。

記者:還有什麽更浪漫的事情嗎?

方文山:沒有啦,我這個人比較不愛表達,杰倫這方面比我強很多啊,下次你可以問他追女孩子的方法。

記者:我幾次看見他在公衆場合開你的玩笑。

方文山:他比較調皮啦,已經習慣了,無所謂。

記者:你有沒有整過他?

方文山:他的生日,我叫他不認識的朋友假扮警察在路上攔他的車,查他的駕照,因爲他出門開車都很少拿駕照。誰知道那幾個朋友看見他態度好好的樣子,說沒有駕照你也可以走,被他識破了,很聰明。

記者:會去《黃金甲》劇組探班嗎?

方文山:他不在北京,去英國了,真的很不湊巧,我明天回台灣,我們電聯也一樣。

轉至JayCn新闻组_龙拳媽媽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